close

2017.12. 3 彼刻義式餐酒館

今天難得跟Jason哥在忙了一個月多月後終於假日可以一起出外郊遊,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個“義大利紅蝦評鑑”這一年默默來台灣評鑑了七間義式餐廳,於是出遊的這天回程晚餐便拉著Jason哥來到竹北的『彼刻義式餐酒館』來吃晚餐,我們也沒有訂位,完全就是有得吃就吃,沒得吃路邊吃一碗魯肉飯也可以的隨性!哈哈

『彼刻義式餐酒館』榮獲義大利紅蝦評鑑兩隻蝦的餐廳 ,也讓很不挑吃的Jason哥很好奇。這天晚上我們因為沒訂位所以等了他們那輪的客人用餐之後才能安排我們入座,大概也等了一小時左右,就到附近逛逛走走一下時間也過去了。進去後服務人員很熱心地跟我們介紹了許多的餐點,有給我們建議的量,最後我們點了兩個前菜,一份麵食,一份肉食主餐,一份甜點和一杯氣泡飲,兩個人覺得這樣吃得非常飽足。

他們店裡小小的,沒有特別豪華的裝潢,但牆上手繪的圖很有個人的小風格。店裡餐點特別的是義大利麵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也看到菜單上也有仔細的介紹他們的食材都從哪些地方來,店裡也有非常多的酒類可以選擇,可以單杯買也可以整罐開,但因為當天我們開車所以沒有點酒類。

佛卡夏麵包

是招待的麵包,鹹香,很有嚼勁!

保加利雅玫瑰檸檬氣泡飲 130元

是女孩會喜歡的飲料,保加利雅的玫瑰香氣和酸酸甜甜的檸檬結合在一起,老闆!給我一箱我要帶回家喝!哈哈哈~(浮誇!)

古羅馬海鮮蛋煎 380元

這是上來的第一道菜,我覺得這道菜完全就是因為海鮮新鮮而勝出,因為它的蛋就真的只是很簡單的調味,我覺得大概就是胡椒和鹽,其他的就是當我們撈起海鮮放在嘴裡時海鮮帶出的鮮甜味了!我覺得鮮蚵和小卷是我吃起來最喜歡的,中間那一塊是鮪魚喲!

炒青花筍佐辣椒豬背油 380元

這道比較偏向熱炒類,他有加入一些培根去炒,覺得好吃但在今天裡面算是比較沒有那麼令我驚豔的菜色!

澎湖野生石蟳肉辣番茄瑞可達木結麵  680元

這盤麵最得我心的就是他的蟹肉都已經用手工挑出來了,我只需要動我的叉子就可以吃到滿滿的蟹肉,但要小心吃,畢竟是手工挑的蟹肉,我們還是有吃到一點點的蟹殼,店員也會很細心地提醒我們喲!

一開始端上來覺得蟹肉好像很少,殊不知木結麵下面的番茄肉醬裡竟然有著滿滿的蟹肉,底層肉醬有洋蔥帶點微辣,淡淡的番茄為點綴,那層肉醬足足有一公分厚吧!裡面我隨便挖每一口都吃的到滿滿的蟹肉,給的非常豪氣。木結麵是起士加入麵粉慢慢和成,吃起來軟軟鬆鬆,口感很像在咬雲朵的感覺,單吃可以吃到淡淡的起士香味,是我沒吃過的義大利麵!不管是蟹肉番茄醬還是麵,都很得我心!喜歡!

還好我們點的快,後來的人還要再點,蟹肉麵都賣完了,YA~

 

炭烤伊比利豬肋眼蓋  1g  5元

伊比利豬很常聽到,但我們都沒吃過,原本是想點跳進嘴裡(戰斧豬排),但這天剛好沒有這道材料,所以我們就點了店員推薦的伊比利豬,他一公克賣5元,一份大概會在200公克左右,價位不便宜,點餐時我看了一眼Jason哥,但他實在很想吃吃看伊比利豬的口感,就這樣的點下去了!謝謝Jason哥~(敬禮)

餐點一來就聞到很香的碳烤味,外皮一層烤的脆脆的,內部的肉還是很粉嫩,一切開來還有肉汁跑出來,天啊!超好吃的!他就是很清淡的鹽巴調味,但肉質本身就很柔軟,吃起來完全不輸牛肉誒!如果不說我完全不知道這是豬肉,就是那麼的嫩!口感完全不輸牛肉!旁邊的生菜有搭配油醋,還有烤得很香的南瓜,吃起來好像有種熟悉的香料味,但我一時想不出來,也是很好吃!

有機會我一定要帶我爸媽來吃啊!

教父慢慢弄起士卷 180元

慢慢弄起士聽店員說是台灣自己製作的起士,裡面夾的是開心果口味,外皮我一直以為是像蛋糕一樣的口感,沒想到是脆的,吃起來有一些肉桂的味道,也蠻特別。難得吃開心果類的甜點又讓我想起在雪梨吃到的開心果蛋糕,濃鬱的味道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呢!

店裡的義大利紅蝦認證書,榮獲兩支紅蝦

今天這餐因為點了比較高單價的伊比利豬,吃起來比較不便宜,但吃得很滿足!希望還有機會再來品嘗囉!^^

以上是Jason哥覺得太好吃叫我一定要分享一下的文章(很難得!因為Jason哥認為人吃東西只是為了活著而已!每天吃便利商店也無感的人)

 
彼刻義式餐酒館
地址:30251 竹北市光明三路84號
電話:03 558 6831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